如題,我到現在都無法相信自己真的看了這部電影。即使,在觀影完回程的路上,才得知《魔獸》與《英雄聯盟》(LOL)是兩款相似卻不一樣的遊戲。

一直以來,我都將兩者混為一談。

因為過往一些不好的經驗與記憶,幾乎都有電玩遊戲襯底,所以長久以來對於這些需要花時間的遊戲本就沒有什麼好感。更遑論讓我提起興趣到戲院看由遊戲翻拍的電影了。

甚至連假前夕,大夥在燒烤店內一邊翻烤著骰子牛、一邊談論著連假可以看的電影時,我還斬釘截鐵的說過,絕不會想去看《魔獸:崛起》的話。

(不是有一句老話說,你越是說絕不會怎樣的事,命運總會安排你怎樣嗎?這個我已經親身經歷過許多次,屢試不爽了。)

 

雖然如此,在隱約聽見英雄口中與眼神中透露出的期盼光芒時,還是在售票口說了:「魔獸,兩張,謝謝。」的話

電影開場沒有多久,我就徹底被震懾住了。

除了因為臨時購票,只能買到稍微偏向前排的位置,前幾幕的獸人特寫幾乎要壓得我喘不過氣之外;當然還有因為特效與動畫又到達了另一境界的藝術美

 

整部電影都相當緊湊,且劇情也很完整。除了幾個地方的剪接點,讓我有些不太相信這會是好萊塢水準之外,整部片都讓我對《魔獸》這兩個字有了些不一樣的想法與觀感

後來,英雄才告訴我,戲院上映的不是完整版,導演把將近四十分鐘的片段剪掉,才得以於戲院上播映。

對於看到的那幾個覺得怪的剪接點,也終於有了解答。

 

雖然故事主要是在講述獸人為了爭奪生存空間,而與人類開戰的故事。

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守護者麥迪文這個角色。

 

身為一個國家魔法最強大的能力者,理所應當地擔負起守護這個國家的重責。當然,他也相當克盡職守,儘己所能的對抗著魔能的力量。

從幾個地方可以看得出來,他明知自己的能力已大不如前,仍然想耗盡最後一絲力量來完成自己的工作

比如有一場霜狼氏族的酋長想與人類聯盟對抗獸人魔法師古爾丹,一夥人於黑山山谷中交涉之時,卻遭其他獸人埋伏

在寡不敵眾的危急情況之下,一直都在山頂上觀察著的麥迪文深深吸了一口氣,告訴自己:「就像以前那樣」

對於一個國家最強的魔法能力者,當他要釋放魔法拯救同伴時,卻需要對自己說出這樣的一句話,說明他深知自己的能力已不像從前那般遊刃有餘了

在他終於耗盡能力被帶回自己的高塔,醒轉過來時,與半獸人迦羅娜說了一段自己過去的一段深刻卻遺憾的感情

並且,施放魔法給了迦羅娜愛的勇氣,帶她到心愛的人身邊

那個時候的他,看起來既孤獨又虛弱,完全沒有一點魔法師的意氣風發

就像平凡的你我一樣,一樣被寂寞所苦

最後的最後,在他將死之際,用盡最後的力量幫助人類戰勝獸人,並對卡德加說:一切都是因為太孤獨了。

那個時候的他眼神看向很遠很遠的地方,似乎已經從孤獨裡得到解脫

 

因為太孤獨了,以致於魔能很輕易的摧毀他的心智

他住在雲端高塔裡,連一個國家的國王都要敬他三分

他所擁有的尊敬與地位,不同於任何人

但同時間,他所承受的責任與壓力也非一般人所能理解

所謂高處不勝寒大約就是這樣吧!?

 

還記得剛開始發展特效電影時,好萊塢的幾部特效電影都讓我相當失望

除了賣弄特效技巧外,幾乎沒有劇情與深度

但這部電影卻讓我明顯地感受到,好萊塢這個世界的電影工業又再度達到了另一個全新的格局

除了高超的特效技巧之外,劇情以及人物的深度都已經到達了另一種水準之上

 

直到現在我都還無法相信自己真的看了

但是人總是要改變的

前幾天才有人告訴我:你要想現在才是你人生的開始。

過去只能成為現在和未來成功的基石

就像好萊塢年年都讓全球引頸期盼的進步一樣

無法相信,代表正在改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獸 電影 魔獸崛起
    全站熱搜

    雞飛狗跳在豬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