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離開月子中心才短短兩三個月,卻已經覺得恍如隔世。

二寶出生以後,開銷一下子以倍數成長,雖喜獲麟兒,但也不得不開始憂慮未來兩個孩兒龐大的生養費與教育費。

老公秉持著未雨綢繆的處世哲學,整天在我耳邊絮絮叨叨的灌輸我正確的理財觀念。(是行動理財書喔)

於是,一踏出月子中心的門以後,我們夫妻倆便馬不停蹄的為工作而奔忙。唯一慶幸的是,我們是為了自己熱愛的事而忙而累,再苦也甘之如飴。

雖然如此,每當午夜夢迴,夜深人靜,還是會很想念一個月以前在月子中心的舒心日子。

 

第二胎懷孕比懷大寶的時候還辛苦得多,在此奉勸各位女性夥伴,在你的大寶尚未脫離半獸人時期,二胎的計畫還是先緩緩吧。後期就因為挺著一個大肚子,又要照顧還不滿週歲的大寶而身心俱疲。那個時候幾乎天天都在懷念去年住在月子中心的日子。

 

地理位置-群聚醫療園區

去年貪圖方便,產檢的時候就優先選擇離家步行只有3分鐘的醫mall婦茂婦產科。後來知道對面就有月子中心,小兒科還緊鄰一旁,根本寶寶從還沒出生一直到出生之後的各種醫療都可以在同一個地方解決。(家醫科、牙科、藥局都在一塊啊~簡直優雅懶女人必備的地圖之一)

根本完全符合懶媽媽的理想醫療服務。所以,當時只多參觀了兩家月子中心就毫不猶豫的下訂《婦茂產後護理之家》

 

醫療級的PRO服務

當然,媽媽懶歸懶,還是有稍微用腦和用心在評估手上這幾家月子中心的差別~婦茂除了和婦產科、小兒科結合之外,院內的一切設備都是比照醫療等級辦理。嬰兒室裡的嬰兒床位都有按照醫療標準做間隔。並且,剛入住的寶寶必須留待觀察室觀察三天,確保沒有任何問題以後,才能和其他寶寶們一起待在嬰兒室。

(新手媽媽總是會想很多,一聽到自己的寶寶在這樣幾乎無菌的環境下,即使不能24小時看到寶寶,還是會覺得很放心)

 

婦茂不只嬰兒室很講究,整棟樓從上到下,從裡到外都嚴格控管,滴水不漏。進門前,要先消毒雙手、戴口罩、量體溫,所有人都必須走樓梯不能搭就在門邊的電梯(當然除了偉大的產婦以及尊貴的新生兒以外)

訪客規定也是不一般的嚴格,除了產婦入住前所填的四位一等親(爺奶、外公外婆)和老公以外,其他的人都只能依照規定的訪客時間在會客區與產婦見面聊天嗑瓜子。

嚴格到連大寶都不讓進,只能去規定的會客區,就是怕已經開始接觸外界的大寶,會不小心把病毒或細菌傳染給初生嬰兒。

有一天老公帶著老嬰來找我,但老嬰那幾天都有點微燒,護士一量發現老嬰體溫將近38度,立刻鐵面無私的說:「他不能進來喔」已經開始聽得懂人話的老嬰臉瞬間垮掉!(但細心的護理師們很快地發現,便立即轉換寶寶語和老嬰道歉溝通)

 

因為兩胎接得緊,今年入住時認出了很多熟面孔,都是照顧過老嬰的護理師們,所以格外的親切與放心。(有種回娘家的感覺啊~)

幾次老公帶著老嬰來,遇見去年幫他把屎把尿過的護理師們,這群姊姊們就會開心的跟老嬰玩。

好想知道老嬰還記不記得去年住在這裡的日子~

 

賓至如歸還被捧上天

  大家都知道,月子中心所費不貲。一開始參觀的時候,護理人員絕對都是笑容滿面,親切如你認識十多年的老鄰居。但最近在媽媽群裡,聽聞踩雷的月中也不少。通常都是些網路評價很好的月子中心,參觀的時候也沒感覺出不對勁,入住後卻是問題一大堆,本來花了錢是想好好休養身體,反而更累,簡直賠了夫人又折兵。

 

婦茂在我一開始參觀的時候,就讓我覺得「服務」味沒有很重,而是非常專業的說明他們會提供哪些服務、院內有什麼樣的嚴格規定等等,一聽就是讓人很放心啊~

 

之前還有參觀另一家也是稍有名氣的月子中心,接待的人員一開始就只著重在說明那些對我來說根本不是重點的周邊服務上面,後面當我問及寶寶的照護及醫療的時候,也都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重點是我一進去就開始狂打噴嚏!)

 

 

婦茂每天都會有阿姨來幫忙打掃房間,每週都會大動作的換一次床單、枕頭套。從阿姨們開始上班到他們下班,都可以打電話到櫃台請他們幫你熱飯菜。秉持著懶到最高點的我,幾乎每天都要麻煩阿姨們一次,把我吃不完的月子餐加熱。

今年入住遇見一位很有趣的阿姨,他每次打掃完都會笑嘻嘻的對著我說:媽咪,幫你打掃好囉,謝謝。九十度鞠躬再退出房間。第一天享受到這種尊榮的時候都要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了。(感覺自己好像在演霸道女總裁還是什麼富家千金的戲碼)

除了每天房間都打掃得乾乾淨淨以外,擠奶這個每個新手媽媽的惡夢,婦茂的護理師們都會非常專業的協助。有鑒於去年我的雙乳幾乎被院內所有的護理師擠壓過,並且痛到生不如死的經驗以後。今年我就已一副老鳥的姿態,瀟灑回絕他們問我是否需要協助的好意。但過了一週以後,某一天一位護理師進房收奶的時候問我需不需要他們幫忙看我擠奶的狀況,我本來馬上拒絕,他卻幽幽的說出一句:因為看你最近擠的奶量好像有越來越少的趨勢。

那一瞬間的心情就好像是作業沒寫完被火眼金睛的老師抓包的心情。當然,後來還是逃脫不了他們專業的雙手。只是今年已經沒有去年那樣崩潰了,還很悠哉的一邊讓他們擠奶,一邊和他們閒聊。

 

要知道,能夠自在的和護理師們閒聊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只能待在房間裡,就有如被軟禁。雖然是很爽的被軟禁,但內心還是會一直很想吶喊:放我出去!我要去隔壁吃老四川!!!

有一天晚上,一位護理師進來幫我量測血壓,量完後跟我小聊,要離開之前他跟我說,他覺得坐月子的媽媽應該都很需要跟人聊天,不然整天都待在房間裡也太悶了吧!(內心立刻被這種貼心感動到哭)(但還是快點放我出去吃老四川!!)

 

 

 

住了將近四個禮拜,就在我滿心期待終於可以出去大吃特吃一頓的時候,營養師來跟我做了一次出院前的營養衛教,我一問坐完月子能吃麻辣鍋嗎?她立刻斬釘截鐵的說:不行!因為你還要餵母奶啊~~~

 

當媽真難。

 

雖然月子中心無限好,但要我再生一個住進去,我想還是免了吧。

出了月中以後,每一天真的都像在集中營。(兩隻小怪獸是可怕的敵方軍官,我是俘虜)

 

 

 

醫Mall網站http://www.e-m.com.tw

婦茂產後護理之家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mmcenter/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雞飛狗跳在豬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