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記不清楚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寫作,等我回過神之後,就經常大言不慚的說自己此生將與文字為伍,甚至理直氣壯的說自己有文字潔癖。


真要細細追究,大抵是那幾年童年時光,幾乎每個老師都說我有寫作天份。小小的人兒,一件事情獲得了大人的認同,很容易便會一頭栽入這件事當中。可能,是想繼續獲得更多關注吧!


後來也真的很習慣用日記去書寫暗戀隔壁班的男孩、和要好的朋友吵架種種的生活瑣碎,漸漸的文字就與我形影不離,很多說不清道不明的事,用文字反而表達的清晰許多。


有幾年我深刻的體認寫作是件孤獨的事。成為籃球員,必須組成團隊共創榮耀;音樂人,可以和很多人一起譜寫歌曲。唯有寫作,那些書寫的內容是多麼私人的經驗,要怎麼和人一起合作書寫一篇散文、一篇小說、一部劇本?


直到入了職場,被迫挑戰固定的時間寬度裡可以塞進多少待辦事項的極限,也等同於被迫要我開始學會怎麼和他人合作寫好一支影片腳本。


經過這些年職場上的嗑嗑碰碰,做事情的方式改變不少,唯一沒變的是對文字的熱愛,甚至有愈加喜愛的趨勢。


如今我離開了自己的書桌,走進人群裡,試圖走進我熱愛的這個領域裡,嘗試各種各樣不同的方式,只為活得像個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飛狗跳在豬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