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後來把這兩本書當成了心靈勵志與人生哲學在看

不只是因為書裡有許多觀點都再用更宏觀的角度去看待人生與生活上的那些問題與困境

更多的是提供了更多元的角度讓我們思考生命與生活本質的問題

 

的確,因為被迫投入了一點錢在我所不熟悉的基金市場後

我便開始急於認識、了解這些我從未涉入的領域

因為實在無法接受白花花的鈔票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中在一夕之間化為烏有

越了解越多之後,也才發現這不只是賺錢或者不賺錢的問題

而是,你是如何面對自己人生的問題

 

與其說這兩書是在教你致富,累積有形的金錢與資產

不如說是帶給你一種全新宏觀的對待人生的觀念與思想

 

在《富爸爸有錢有理》倒數第二章裡,作者把失望想成是一項資產

『每次失望都蘊藏著無價的智慧結晶』

但大多數的人一遇失望便逃避,大喊著:「我再也不要做這件事了」,或者 「或許我跟不適合」

很多年以前我也是這樣的

一年之中只心血來潮的投稿一次,因為收到編輯回函不予錄用之後便開始自我質疑

心裡反覆想著:或許我並沒有自己所想的那麼有天份

但事實上是,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拿來追劇、逛網拍、跟朋友聊八卦以及發呆

花在累積文字上的時間少之又少

感謝當時花了七千多台幣去上了一堂編劇課

自此之後,我只管累積文字量以及參獎經驗

雖然心裡多少都會期待作品一鳴驚人

但我極力壓抑這樣的想法,只告訴自己專注在內容與累積本身

只管往前,不回頭看

 

也感謝投入的那三百美金

讓我看到了更廣大的世界

以一種更積極且宏觀的方式在重整自己的人生與生活

 

 

arrow
arrow

    雞飛狗跳在豬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